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日起購買火車票可微信支付

2017-11-22

【文匯網訊】 據人民網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017年11月23日起,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線試運行。這是在引入互聯網訂餐、取消異地售票手續費、推出高鐵「接續換乘」「自主選座」功能後,鐵路部門實施的又一便民服務新舉措。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持有微信支付賬戶的旅客,在12306網站及手機客戶端購買火車票時,可以在支付頁面選擇「微信支付」進行支付,全國各主要城市的車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機,也將逐步支持微信掃碼支付。

該負責人表示,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鐵路總公司深入推進鐵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運用「互聯網+」技術優勢,持續優化完善服務措施,相繼推出互聯網訂餐、高鐵「接續換乘」「自主選座」等便民服務舉措,受到廣大旅客歡迎和社會各界好評。此次購買火車票增加微信支付渠道,是鐵路總公司進一步加強與互聯網企業合作,促進高鐵網與互聯網「雙網融合」,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積極探索。我們將在「微信支付」試運行的基礎上,不斷優化完善服務功能和技術保障,努力滿足廣大旅客多樣化、個性化服務需求,持續改善旅客出行體驗。

據了解,此前旅客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郵儲銀行、中國銀聯、中鐵銀通卡及支付寶等。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