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違反中央八項規定 今年前十月6省部級官員受處分

2017-11-21

【文匯網訊】 (記者王玨 北京報道) 中紀委監察部消息,今年10月內地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353起,處理6190人。這是十九大之後,中紀委首次通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月報數據。至此,今年前十月,內地共有53195人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被處理,含6名省部級官員。

從十月份查處問題的類型看,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1102起、違規收送禮品禮金938起、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683起、違規公款吃喝551起、大辦婚喪喜慶472起、公款國內旅遊217起、樓堂館所違規問題107起、公款出國境旅遊11起、其他問題272起。從查處人員來看,10月份有48名地廳級幹部、525名縣處級幹部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處理。

為掌握全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中紀委在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39個中央和國家機關、98個中央企業、15個中央金融企業建立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月報制度。據統計,2012年以來截至目前,內地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9萬多起,處理黨員幹部26萬餘人,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已連續49個月發佈月報數據。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