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經濟學諾獎得主加盟港中大(深圳)

2017-11-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Myron Scholes今日(21日)受聘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第四位傑出大學教授。

Myron Scholes在港中大(深圳)第二屆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講指出,「我感覺到未來將是金融創新和中國的黃金時代,因為金融業的現代化和金融業的創新將對中國的財富和經濟增長產生極大的影響。」

他表示,很欣慰地看到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處在科技創新的中心,這個金融科技中心將會在科技和金融領域互動方面,推動相關研究和模型的深入發展。「 習主席曾經說過金融以及它的中介作用將對中國在未來幾年裡實現「小康社會」發揮重要作用。人民幣國際化是促進財富增長的必要步驟。這是一個全新的令人激動的事業。」

據悉,截至目前,港中大(深圳)已聘任四位諾貝爾獎得主,該校校長徐揚生表示,除了學校的制度、系統、學生,深圳這座城市本身的發展也成為吸引大師加盟的重要元素。

據悉, 港中大(深圳)今年共有近120名碩士研究生畢業, 包括理工學院金融工程專業、經管學院金融學專業以及翻譯(筆譯/口譯)及同聲傳譯專業。該校並在2017年初開始招收供應鏈與物流管理高級管理人員理學碩士、經濟學理學碩士、會計學理學碩士、數據科學理學碩士。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