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最牛釘子戶獲賠1.3億」造謠者被抓

2017-11-21

【文匯網訊】 據深圳廣電第一現場報道,「深圳北站爛尾樓拆遷賠1.3億」的謠言迅速傳播,在市局網警支隊的支持下,龍華警方對謠言發佈者進行核查。今日(21日)上午,查獲了製造謠言的嫌疑人,那麼嫌疑人究竟是誰?又會面臨怎樣的法律制裁?這1個多億是怎麼被編造出來的?到底真實補償又是多少?

爛尾樓賠償1.3億?造謠者今日被抓


據龍華網警大隊介紹,經深入調查核實,「北站爛尾樓賠償1.3億」謠言最早於2017年11月16日20時14分在朋友圈傳出,造謠者為網民孫某,今日上午,警方已將編造散佈謠言的嫌疑人孫某查獲。今天下午,記者在龍華民新派出所見到了嫌疑人孫某,他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願意出面接受採訪澄清事實。

嫌疑人為地產中介,為賣房杜撰1.2億警方表示,孫某的微信好友多達兩千人,在朋友圈發佈謠言以後迅速發酵,還產生各種不一樣的版本,對社會造成非常不良的影響。

就在警方抓捕嫌疑人孫某的時候,孫某還把朋友圈裡的相關信息刪除,企圖矇混過關。

據孫某介紹,他在龍華開了一家房地產中介公司,當天看到朋友圈裡傳播拆樓的視頻以後,為了吸引客戶來龍華買房,他便通過估算爛尾樓的面積和周邊商品房的房價,得出賠償1.2億的謠言,並在朋友圈進行傳播。

業主獨家回應 補償1600萬一

在早前的報道中,記者曾經採訪過民治街道辦,據街道辦的回應,爛尾樓業主楊女士的房屋屬「農村城市化歷史遺留違法建築」,按規定不可以換成商品房補償,只能進行現金補償。


對於外界對補償金額的猜測,記者獨家採訪到了業主楊女士,楊女士直言,房子是按照違法建築來補償的,加起來就是1600萬,並不是謠傳的2000萬,甚至1.3億。

楊女士向記者表示,事實就是如此,不願再受這一謠言的困擾。

警方表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孫某涉嫌擾亂公共秩序,將被處於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並處罰金。同時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再隨意轉發未經確認的信息。謠言止於智者,造謠必將受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