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京辦製自助售票機標圖 便利在京港人出行

2017-08-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凱雷、江鑫嫻 實習記者左瑞帥 北京報道)近期中央推出多項措施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就業,港澳台人士火車自助購票等均引起港人關注。獲悉部分在京港人反映:在火車站找不到港人高鐵自助售票機,港府駐京辦官員已實地打探購票細節,且找到售票機並拍下照片,將於本周圖文並茂發出,知會在京港人。

上周末,在由50餘名港生參與的「2017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結業禮前,記者與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副主任蘇翠影、首席貿易主任林景富、新上任的經貿關係主任謝雅珊、經貿關係主任陳琪等探討兩地經貿交流。不曾想,駐京辦負責經貿的官員對港人民生亦非常重視,從來內地讀大學的港生如何拿到就業證,談到香港在京港人如何自助購票……

新增港澳台自助購票機

提及設置港澳台人士專用自助售票機,這一方便港澳台民眾在內地購取火票的建議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在今年兩會提出的。中國鐵路總公司高度重視,採納建言並從今年夏天開始陸續在北京、上海、江蘇等215個火車站鐵路售票系統、自助售票機等上增加港澳回鄉證購票接口。但不少在京港人反映,在北京的火車站找不到港人取票系統。記者上周四專程前往北京南站探訪,甚至問了多位工作人員,仍不得要領,找不到有供港人以回鄉證取票的自助售票機。

北京南站部分售票機下方貼有該機可供港澳台居民購票所用提示。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副主任蘇翠影提供

北京南站部分售票機下方貼有該機可供港澳台居民購票所用提示。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副主任蘇翠影提供

在上周末交流期間,蘇翠影告訴記者,上周她去天津參加活動,專程到北京南站實地幫港人尋找自助售票點,終於在北京南站2樓尋獲幾台港澳台人士可用售票機,並拍下照片,不但答覆有疑問港人,並於本周通過駐京辦網站及生活資訊服務系統向在京港人發佈。

積極推進便利港人措施

新一屆政府非常重視民生,特首林鄭月娥在與內地部門溝通時,在感謝中央政府陸續推出便利港人措施的同時,也提出建議。為使港人及早掌握利便措施,特首指特區政府將通過內地多個辦事處發放有關信息。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