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康文署與故宮博物院簽訂合作意向書  加強文化交流

2017-12-07
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京故宮博物院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繼2012年首次簽訂合作意向書後,今日(7日)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簽訂第二份文化交流與合作意向書。雙方希望藉此進一步建立更緊密的交流合作關係,促進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展示。

據香港政府新聞處消息,2018年起,康文署將繼續與故宮博物院合作推廣中國文化。雙方將合辦為期5年的學生及公眾教育活動——「穿越紫禁城」系列,每年透過特定主題,以多元化、具創意的活動,例如巡迴展覽、互動劇場、工作坊及比賽等,從不同角度解構昔日皇室的建築規格、文物藏品、歷史風尚,以及當中的人和事,藉此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及公眾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並同時推廣香港的文化和藝術。

未來5年,雙方將繼續每年在香港舉辦故宮專題文物展覽;並在文物保護、藏品管理、學術研究等領域交流專業知識及經驗;建立人才培訓合作機制,舉辦主題論壇、學術研討會、博物館專業人員交流培訓;通過教育及推廣活動,包括為青少年提供交流和實習,以加強大眾對歷史、文化和藝術的認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