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衝擊中聯辦」案下月30日開審 林淳軒將認罪

2017-12-13
「衝擊中聯辦」案9名被告(資料圖片)

「衝擊中聯辦」案9名被告(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11月6日發生的違法「衝擊中聯辦」案,「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在內的9名被告涉「非法集結及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等共7項罪名,案件今日(13日)在西九龍法院作第3次預審。

控方指,已退出「香港眾志」的林淳軒已確定將認罪,至於「香港眾志」成員林朗彥早前亦表示願意認罪。裁判官將案排期至明年1月30日開審及處理認罪答辯,並安排於審訊前的1月25日再訊,就控方是否有需要單方面申請不披露警方行動指令及檢討文件內容進行法律爭辯。

九名被告依次為「社民連」主席吳文遠(40歲)、「大專政改關注組」成員葉志衍(27歲)、「社民連」成員陳文威(23歲)、「大專政改關注組」成員盧德昌(22歲)、「人民力量」成員周樹榮(66歲)、「社民連」副秘書長周嘉發(25歲)、早前退出「香港眾志」的林淳軒(23歲)、前嶺南大學學生會會長鄭沛倫(22歲)以及剛就「東北案」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香港眾志」成員林朗彥(22歲)。

其中林淳軒涉及一項「非法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罪」,林朗彥則涉及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