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會見何立峰 簽署「一帶一路」建設安排

2017-12-14
林鄭與何立峰簽署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淇攝)

林鄭與何立峰簽署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淇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淇報道:12月14日上午,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京會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雙方簽署了《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

另據報道,發改委指,有關安排聚焦金融與投資、基礎設施與航運、經貿交流與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領域,支持利用香港平台,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多元化融資渠道;推動發展綠色債券巿場;發揮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推動內地和香港在信息、公路、鐵路、港口、機場等基建項目上加強合作。有關安排亦設計了聯席會議制度,作為推動落實安排的保障機制。

發改委表示,安排有利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亦有利於香港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升自身競爭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