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講師襲警案 大狀抱恙焗押後

2017-12-15

【文匯網訊】(記者 葛婷)「雙學三丑」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3年前號召集會衝擊政府總部,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卻獲輕判,律政司不服上訴覆核刑期,3人今年8月終改判監禁。判刑當日中大哲學系前兼職講師參與聲援活動時,涉嫌襲擊一名警長,被控以襲警罪,案件原訂15日於東區法院開審,惟代表被告的大律師抱恙,法庭遂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6日才開審,被告准以原有條件繼續保釋候審。

曾為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講師的40歲被告王心龍,現報稱無業。他涉於今年8月17日在高等法院外襲擊執行職責的警長譚子聰。

事源於於2014年9月26日,「雙學三丑」在「違法佔領」行動前夕在政總發起「重奪公民廣場」行動,並衝擊政總東翼前地,3人去年被裁定非法集結等罪成,但被輕判社服令及緩刑。律政司不服判刑過輕提出司法覆核,高院上訴庭於今年8月17日改判3人入獄6個月至8個月。當日一批示威者到場聲援,其間王心龍涉嫌襲警被捕,事後被控一項襲警罪。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