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港珠澳大橋具通車條件 先處理通關安排

2017-12-18
陳帆今日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涉及三地的通關安排,要處理通關、試運行和做好緊急應變等工作(電視截圖)

陳帆今日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涉及三地的通關安排,要處理通關、試運行和做好緊急應變等工作(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8日)向傳媒表示,港珠澳大橋已具備基本的通車條件,但涉及三地的通關安排,程序繁複,要先處理通關、試運行和做好緊急應變等工作;開通儀式的相關細節,亦要最後由中央確定。

陳帆表示,港珠澳大橋為國家級跨境交通基礎建設,需要三地都充分準備好才可以通關通行。陳帆說,大型基礎設施項目都有開通儀式,具體日期及出席嘉賓名單等要報請中央決定。

陳帆續指,將於21日(本周三)舉辦的公開聽證會是內地所有收費設施,尤其是重大交通設施的標準做法,香港、澳門和珠海的市民及用家都有機會出席,三地管理委員會亦都有各方代表參與,工作和政策都會根據三地意見籌劃準備。

正與內地澄清超支金額

陳帆表示港府正就港珠澳大橋實際超支金額,與內地作仔細澄清,以便日後向立法會申請最後一次撥款時,可以做到毫無瑕疵。他表示,支付比例已早有規定,不存在爭拗。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