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頭目或潛逃或退出 「本民前」土崩瓦解

2017-12-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在非法「佔中」與「旺暴」期間劣跡斑斑的香港激進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陷入被市民唾棄的四面楚歌困境中。面對官非纏身,隨時淪為階下囚的下場,該組織內大小頭目人人自危。

涉及「旺角暴動案」而被控參與暴動、煽動暴動、煽動非法集結三項罪名的「本民前」創會發言人黃台仰,於12月2日棄保潛逃,法庭已發出拘捕令。

與黃台仰同案的另一被告、被控參與暴動及襲警兩罪的「本民前」召集人李東昇亦疑似畏罪潛逃,法院已发出拘捕令。受事件「拖累」,梁天琦等其他6名被告,亦被法庭下令禁止離開香港。

就在該案開庭在即,梁天琦18日與組織緊急「切割」,辭去發言人的職務及退出「本民前」。梁天琦被控「旺暴」期間參與暴動、煽動暴動、煽動非法集結、襲警四罪,案件於明年1月18日開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