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寒冷天氣警告持續生效 避寒中心派飯禦寒

2017-12-18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寒冷天氣警告持續生效,民政事務總署開放各區17間臨時避寒中心,截至18日早7時共有505人次使用臨時避寒中心的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18日中午到位於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了解情況,惟現場僅數名人士於休息室內取暖,避寒中心的主部分仍未開放。寒風下,避寒中心於午膳時間提供熱騰騰的飯盒予有需要人士,但供應有限,需事先登記取票。

登記取票 免費吃午晚餐

社區中心的大堂內,有職員憑票分發免費飯盒。有職員表示,避寒中心的主部分會於下午5時半起開放,屆時亦會有免費的晚飯提供。不過,他提醒避寒人士需事先領取飯票才能「憑票取飯」,飯票領取時間為晚上5時至7時。

民政署呼籲,為確保入住臨時避寒中心的人士可在寧靜及不受干擾的環境下休息,任何市民或團體如希望送贈物品給入住者,須先聯絡中心職員進行登記,然後把物品放置在指定的室內地點,中心職員會協助通知入住者讓他們自行領取所需物品。

寒冷天氣警告生效多時,民政署指避寒中心會於19日日間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期間繼續開放。任何人士如需使用避寒中心或查詢有關在中心派贈物品的安排,可致電民政事務總署,電話2835-1473。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