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組織「本民前」人去樓空陷瓦解

2017-12-19

【文匯網訊】旺角暴動案被控多項罪名的梁天琦昨日宣佈退出本土民主前線,《大公報》獨家調查發現,已棄保潛逃的「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上月已經申請撤銷「本民前」用作接受捐款及處理財務的公司「Channel i(HK)」,「本民前」在火炭的總部已人去樓空,創辦人周俊健亦賣車牌,行蹤不明,「港獨」組織「本民前」已土崩瓦解;面對官非纏身,大小頭目人人自危,「本民前」近年極力培養青少年組織「學生動源」為接班人,企圖延續「港獨」勢力。/香港大文傳媒集團 冼國強(文)調查組(圖)

創辦人周俊健行蹤成謎

八人旺暴案開審在即,繼「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成員李東昇早前缺席應訊,懷疑棄保潛逃,梁天琦亦決定辭退黨籍及發言人職務,理由是「希望在餘下數月陪伴至親。」「本民前」昨日在社交網站公佈有關消息,並稱挽留未果。隨著多位頭目潛逃和退黨,以鼓吹「港獨」和煽動暴亂起家的「本民前」可謂走向末路。

黃台仰曾居住的大埔村屋,已轉租他人

黃台仰曾居住的大埔村屋,已轉租他人

《大公報》調查發現,已經失聯的黃台仰早於上月22日,已向公司註冊處提交申請,撤銷註冊公司「Channel i(HK)」,該公司是黃台仰和梁天琦於2015年成立,一直用作「本民前」接受捐款和處理財務,名字亦與「本民前」的網台「Channel i」吻合,黃、梁兩人為公司董事。不過,有關撤銷申請仍未獲公司註冊處批准。

記者近日去過「本民前」位於火炭的總部,只見大門外有兩桶蒸餾水沒有人收,門鍾已被取走,地下信箱內有多封信件,包括寄給黃台仰的信,但全部無人收取。記者查詢過當區地產經紀,得悉有關單位並無放租,但記者觀察很久,發現該處並無人出入,種種跡象顯示內部已人去樓空。

「本民前」總部信箱內有多封信件,包括寄給黃台仰的信,但全部無人收取.

「本民前」總部信箱內有多封信件,包括寄給黃台仰的信,但全部無人收取.

至於去年被《大公報》踢爆為「本民前」創辦人周俊健,最近亦行蹤成謎。例如名下有三架私家車代步的他,在年中放售了兩個車牌,其中一個早於一月已停止使用。

培養學生動源「港獨」接班人

今年七月,周向銀行借了按揭,以880多萬的價錢買入九龍煥然壹居某單位,記者近日到訪該屋苑,發現該處不設住客停車場,只有幾個訪客車位,於附近停車場亦無發現周的車輛。記者於屋苑外等了三天,亦未見周出現,而周住過的大埔名嶺豪苑,有關單位亦內部裝修,未見周的蹤影。

雖然「本民前」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但近年來一直暗中培養「港獨」接班人。例如去年四月成立的「學生動源」,就在「本民前」網台「Channel i」開設「播獨」節目,協助中學校園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

早前因涉藏仿製槍械而被捕的「學生動源」成員、中五學生劉康,就曾在社交媒體上傳多幅與黃台仰、梁天琦等人的合照,猶如這些「港獨」大佬的粉絲。

刊載於《大公報》2017年12月19日A5版

刊載於《大公報》2017年12月19日A5版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