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賈躍亭滯美不歸 妻子獨自返京

2018-01-01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12月31日早晨6時50分,賈躍亭的妻子甘薇發佈微博:「2017最後一天,使命歸來。2018新年伊始,任重道遠……早安,北京。」其地點定位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

這意味著,甘薇已經從美國返回了國內。

12月25日,前盛大文學CEO、火星小說創始人侯小強曾在今日頭條發佈微頭條,稱在洛杉磯見到了賈躍亭、甘薇,並試了FF91。

而據澎湃新聞記者瞭解,此次是甘薇獨自回京,沒有賈躍亭陪同。

就在6天前,證監會北京證監局發佈通告稱,為保護上市公司及投資者合法權益,責令賈躍亭於2017年12月31日前回國,切實履行公司實際控制人應盡義務,配合解決公司問題,穩妥處置公司風險,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北京證監局措辭嚴厲:「你以投資汽車業務及融資為由滯留境外,你控制的相關公司對上市公司存在巨額欠款,至今尚未歸還,相關行為嚴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權益及廣大投資者的切身利益,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去年11月起樂視爆發資金鏈危機,今年6月26日,招行向上海高院申請財產保全,凍結樂視系公司及賈躍亭夫婦12億資產,隨即賈躍亭在7月4日赴美,將個人精力轉向了其投資的電動汽車初創品牌法拉第未來。

戲劇性的是,7月6日,賈躍亭在個人微信公眾號發佈了名為《賈躍亭——我會盡責到底》的署名文章,稱對樂視至今日的巨大挑戰,會承擔全部的責任,並懇請大家給樂視一些時間,會把金融機構、供應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還上。但是就定在當天,賈躍亭又宣佈辭任了在樂視網的全部職位。

因此,賈躍亭「何時回國」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7月13日,樂視方面發佈聲明表示:「賈總將於近期回國,極有可能在一兩周內,具體時間根據美國事宜進展而定。」

但到了7月21日,樂視方面稱:「賈總回國時間會根據他在美國汽車相關業務推進情況而定,具體時間暫時不方便透露。」

今年11月,在接受騰訊新聞採訪時,對於回國時間,賈躍亭表示:「有回國計劃的時間點,但是目前首要任務是完成FF的A輪融資,暫時還不會回國。因為債務糾紛會涉及到我,可能會對我產生限製出境和高消費的影響。一旦回國之後又來不了美國,FF的融資就沒戲了,就垮了。」

目前賈躍亭在國內的資產已經被大範圍凍結,12月19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佈的執行裁定書顯示,被執行人賈躍亭無其他可供執行的銀行存款、無其他房屋登記記錄、無車輛登記記錄。此外,賈躍亭還被法院列入了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並被下發了限制消費令,如果賈躍亭返回國內,將對高消費、乘坐飛機等行為產生限制。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