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鐵路公安部署「獵鷹—2018」 嚴打倒票活動

2018-01-01

【文匯網訊】為進一步凈化購票環境,保障鐵路運輸秩序,維護旅客合法權益,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近日部署開展了為期100天的打擊倒票「獵鷹—2018」戰役。據統計,自「獵鷹—2018」戰役開展以來,共破獲倒票案件186起,抓獲違法嫌疑人765名,查繳火車票2.6萬餘張、假火車票1.2萬餘張。

據人民公安報報道,此次打擊倒票「獵鷹—2018」戰役設立「線上網絡、線下實體」兩個戰場,在前期集中開展倒票線索排查「尋跡行動」的基礎上,迅速推進打擊倒票「清剿行動」,分階段、分層次深化戰役開展,確保取得實效。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加強與車站客運部門的聯繫,及時掌握重點車次、重點方向、重點時間。進一步密切與地方公安機關及站區周邊單位聯繫,不間斷強化火車站地區治安管控,組織民警加強廣場、售票廳巡查,深入到重點車站和旅客列車開展票源調查,通過設立舉報台、公布舉報電話等方式,全面收集各類倒票線索,逐條梳理,綜合研判。連日來,各地鐵路公安機關抽調有打擊倒票經驗的民警組建500餘支專業打擊小分隊,實行治安、刑偵等多部門多警種合成作戰。北京、南京、烏魯木齊等鐵路公安處加強站區巡查,及時盤查清理有倒票嫌疑的「熟面孔」;深圳、徐州、白城等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民警配合列車工作人員開展車票核查,對發現的高價票線索,及時向相關單位反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