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中首例經皮肺動脈帶瓣支架植入術在豫實施成功

2018-01-03
華中首例經皮肺動脈帶瓣支架植入術在豫實施成功。

華中首例經皮肺動脈帶瓣支架植入術在豫實施成功。

【文匯網訊】(記者 馮雷)3日,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開展的華中地區首例「經皮肺動脈帶瓣支架植入術(PPVI)」獲得成功。

當日,15歲的小鄺各項生命體征平穩,從兒童心臟中心ICU病房轉到兒童心外科普通病房。小鄺高興地說:「真沒想到,我還能活過來,其實,我心裡早都已經絕望了……」

該項手術方式不需要開胸和體外循環,只需使用微創介入方法,就可給患者植入肺動脈瓣,對嚴重肺動脈瓣返流伴有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提供了風險小、恢復快的治療新方法。

患者小鄺因患複雜性先心病——法洛氏四聯症。經過多次專家會診後,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科研與學科建設部主任、河南省兒童心臟中心主任范太兵決定利用經皮肺動脈帶瓣支架植入術,來解決這一醫學難題。

這是一項臨床新技術,也是范太兵教授近年來承擔的一項省部共建科研項目。目前,全國僅有阜外醫院等少數醫院開展此項技術,而在華中地區,對這項新技術的應用還是空白。

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是河南省政府與阜外醫院簽署協議,依托河南省人民醫院建設的大型公立醫院,會在第一時間將新技術、新方法、新材料引入河南。

該院有關負責人稱,經皮肺動脈帶瓣支架植入術的成功開展只是一個開始,以後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會開展更多的國內、國際先進技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