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繼大航假期後 又一香港旅社資料庫疑遭入侵

2018-01-0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 繼大航假期後,金怡假期亦懷疑遭黑客入侵盜取資料。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說,已與金怡假期聯絡,旅行社指同樣在前日(2日)懷疑被黑客入侵伺服器,盜取客戶資料,但為配合警方調查,暫時未有透露詳情。她表示,議會目前未有收到旅客求助,未來亦會舉辦更多網絡安全講座,加強業界的警覺性。

大航假期今日照常營業,在旺角分行,職員表示公司未有特別指示,電腦系統運作如常,若有顧客查詢入侵事件會加以解釋。

此前,大航假期旅行社的客戶數據庫懷疑遭黑客入侵勒索,於星期二晚11時許收到疑似黑客發出的勒索信息,指已入侵公司客戶數據庫,並持有部分客戶的身份證或回鄉證號碼、聯絡電話等資料,勒索一筆款項。大航假期對受影響客戶深感抱歉,指已採取應對措施,加強網絡保安並聘用外部的技術協助。

暫無客戶信用卡被盜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說,暫時獲悉無旅行社客戶的信用卡資料被盜取,今次是繼縱橫遊後,另一間旅行社遭黑客入侵勒索,議會擔心會成為趨勢;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越來越多公司將資料放上網絡,加上旅行社客戶資料較多,黑客攻擊只會越趨嚴重,建議公司加強網絡安全措施,定期更換系統密碼,如果發現個人資料被盜用,應立即報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