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OAG准點率報告出爐 香港航空全球排名第二

2018-01-07

【文匯網訊】據航空數據公司OAG最新發布的《2018年准點率綜合報告》(The OAG Punctuality League 2018),香港航空的准點率居亞太區榜首,全球排名第二位,僅次於波羅的海航空。

報告匯總了2017年全年近5700萬條航班數據,評估了全球最大型的航空公司和機場的准點率情況。OAG的「准點」定義為航班到達時間在航班時刻的15分鐘之內。

報告顯示,香港航空為亞太區最準時及全球第二準時的航空公司,其准點率達88.83%(超過2016年的74.46%)。

關於「正點」錦囊,香港航空曾總結過以下幾點:

1,從2015年始,絕大多數飛機都使用香港國際機場的中場客運廊,這點大大有助改善航班准點率OTP。

2,主要使用登機橋登機,而非如以前需要乘客接駁巴士到較遠登機閘口,有助縮短登機過程的時間。

3,對航班處理程序進行深入的探究及改善方案 ,比如延長留地時間和最少連接時間:

i. 許多延誤都是由於等待轉機乘客造成的。為解決問題,航線規劃部為一些連接航班延長了留地時間以預留出更多的緩衝時間。除此之外,一些航班的最少連接時間也得到加長。例如,所有以溫哥華為出發地和目的地的連接航班的最少連接時間均由60分鐘增加至90分鐘。

ii. 建立工作小組,密切關注航班的准點率情況

iii. 當有航班延誤時,會立即分析原因並尋求解決方案,以保障接下來航班的准點率。

「中國最準點航空公司前十名榜單」中,香港航空位居首位(准點率為88.83%),緊隨其後的分別為春秋航空(73.37%)、國泰航空(73.04%)和天津航空(68.39%)。

准點率排名全球前20名的最繁忙國際航線中,亞太地區11條航線入選,且包攬前五名:香港-台北(第一),吉隆坡-新加坡(第二),雅加達-新加坡(第三),雅加達-吉隆坡(第四),以及香港-上海浦東(第五)。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