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訴調對接中心揭牌成立

2018-01-07
前海「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訴調對接中心揭牌成立(黃仰鵬 攝)

前海「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訴調對接中心揭牌成立(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前海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訴調對接中心7日正式揭牌,同步啟動的還有一帶一路法律公共服務平台。前海法院院長聞長智表示,該中心將加強與跨境商事調節仲裁對接,為「一帶一路」沿線商事主體提供國際化的糾紛解決服務,而同步上線的服務平台將在線提供國際商事訴調對接諮詢服務,港商若有需求可選擇合適的糾紛解決方式。

前海法院院長聞長智介紹,前海「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訴調對接中心將與深圳國際仲裁院、前海「一帶一路」法律服務聯合會等多家境內外調解機構建立合作關係,是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專門負責國際商事糾紛多元化解決的機構。該中心將通過加強與跨境商事調解仲裁的對接,發揮域外特邀調解員作用,完善涉外糾紛中立評估機制,拓展信息化涉外糾紛解決方式,為域內外商事主體提供便捷高效權威的糾紛化解服務。

同步啟動的「一帶一路」法律公共服務平台則是向國內外開放的線上法律信息服務平台。據介紹,該平台可為公眾免費提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案例等文獻查詢服務,專業法律人士在線法律事務諮詢服務,以及國際商事訴調對接諮詢服務,幫助公眾選擇合適的糾紛解決方式。

中心揭牌與平台啟動儀式由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院長聞長智主持,最高人民法院、香港律政司、深圳市委政法委、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前海管理局、深圳國際仲裁院等單位領導致辭並為中心揭牌。當天舉行的「第二屆前海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調解論壇」,與會嘉賓聚焦「國際調解發展趨勢與變革」、「國際調解公約規則和調解標準及程序」、「調解、仲裁與訴訟關係以及國際調解協議的執行力」三個主題進行討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