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港府堅定不移捍衛司法獨立

2018-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本屆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捍衛司法獨立,任何攻擊司法制度、司法機關,干涉司法獨立,侮辱恐嚇法官的做法都不可接受。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出席法律年度開啟典禮,希望彰顯本屆政府對司法制度、機關的重視。她說,香港是法治社會,傳統法治和獨立司法制度備受國際推崇。林鄭表示,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捍衛司法獨立,維護法治精神,任何攻擊司法制度、機關,干涉司法獨立,侮辱和恐嚇法官的行為不可接受。她承諾將一如既往為司法機構提供足夠資源。

本月底前擬提交「一地兩檢」草案

林鄭月娥同時強調,香港維護自身法治的同時,也要尊重「一國」框架下的憲制秩序。她呼籲社會從這個角度考慮早前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一地兩檢」安排的決定,認為有關決定有足夠的法律基礎。林鄭表示,特區政府會盡快完成有關「一地兩檢」第三步的本地立法工作,爭取在1月底前,可以將有關「一地兩檢」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