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擬治理修復長江幹流沿岸重要濕地

2018-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近日,江西省林業廳部署開展了《長江經濟帶幹流綠色廊道質量提升工程實施方案》規劃編製工作,擬解決長江幹流及「五河」(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河)兩岸綠化和生態環境治理問題,全面提升長江經濟帶幹流綠色廊道水平質量,把長江幹流生態廊道打造成為美麗中國先行示範區域。規劃的建設期限明確近期至2018年,中期至2020年。

據悉,《方案》規劃的範圍和主要治理對象分為九大區域:長江幹流、「五河」沿岸重要濕地修復、沿岸碼頭區域(含已廢棄碼頭)的綠地恢復;沿岸場礦(含廢棄廠礦)及堆積地的綠地恢復;兩岸現有林地中的「天窗」修復;兩岸裸露地綠化美化;兩岸部分區域景觀美化改造;兩岸滑坡體治理後綠化美化;沿線山地第一重山脊內林地森林質量提升;沿線兩岸堤外50至150米綠化質量的提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