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警全國首推「互聯網+行車服務」平台

2018-01-09
粵警在全國首創推出「互聯網+行車服務」平台,將使今年春運出行更智能便捷。(方俊明攝)

粵警在全國首創推出「互聯網+行車服務」平台,將使今年春運出行更智能便捷。(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廣東省公安廳9日攜手高德地圖在全國首創推出「互聯網+行車服務」平台,涵蓋了智慧行車、便捷停車、精準導航、業務辦理、阿Sir貼士、一鍵移車等服務,有效緩解交通出行擁堵、停車難問題,也將為民眾春運提供更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務。

廣東省公安廳表示,通過服務平台可實時發佈交通擁堵、交通事故、交通管制、實時路況快照、電子警察提示等11類信息,並結合高德地圖的交通大數據計算引擎,讓民眾實時掌握道路出行情況,並計算出最佳出行路徑、避開擁堵路段。

同時,接入廣東超6000個聯網停車場,實時更新其具體位置、收費價格以及空餘泊位信息;還梳理了全省2765個交通管理業務辦理點的精確位置信息,將廣州網上車管所、深圳星級用戶車管所延伸到高德地圖上,實現「業務掌上辦」。此外,設有阿Sir貼士服務,實現「提示定製化」,將車輛的違法未處理、年審逾期、駕照換證等溫馨提醒,通過APP直接推送給通過註冊的民眾。

據了解,該平台目前已公開廣州和深圳105條複雜路段、廣東全省300條交通違法多發路段、1799條事故易發路段、358條易積水路段等位置信息;以及通過高德地圖首次公布2萬多條電子警察點位信息,讓數據更透明更陽光。而該平台於去年12月試運行一個月內便提供行車及停車信息服務超3800萬人次、業務窗口查詢導航30萬次,有效緩解了民眾行車難、停車難。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