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訴三星侵權一審勝訴

2018-0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何花深圳報道)1月11日,華為訴三星侵害其專利權案一審勝訴,深圳中院知識產權法庭宣判三星立即停止製造、銷售、允諾銷售等方式侵害華為專利權。記者了解到,此案雙方主要就無線通信發明專利產生糾紛,華為認為三星侵害其專利權。

此次訴訟案起源自2016年5月25日。華為公司宣布,在美國和中國提起對三星公司的知識產權訴訟,包括加州北區法院和深圳中級人民法院。華為在訴訟中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識產權侵權行為對華為進行賠償,這些知識產權包括涉及通信技術的高價值專利和三星手機使用的軟件。這也是中國企業第一次向手機巨頭通過法律手段要求專利權。

業內人士分析,此次訴訟事件的背後,隱含的是雙方為了爭奪日益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重新劃分市場份額。Gartner的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第一季度,三星手機的市場佔有率達23.2%,擴大對蘋果(14.8%)的領先優勢,而華為的市場份額進一步提升至8.3%,穩居第三。華為的市場份額要進一步擴大,三星和蘋果是繞不過的門檻。華為率先打響與三星的專利戰,除了實質性的對於自身知識產權的保護外,其也有專利營銷的意味,即利用專利戰,提升自身在全球與蘋果、三星的創新地位,同時對於國內尚具實力的對手和不尊重知識產權的廠商起到震懾作用。

11日,深圳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華為公司勝訴,宣判三星立即停止製造、銷售、允諾銷售等方式侵害華為專利權;同時駁回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其他訴訟請求,三星方面表示稍後將上訴。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