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立法會補選16日起接受提名

2018-01-15
香港立法會補選將於16日起接受提名(資料圖片)

香港立法會補選將於16日起接受提名(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宣布,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於明日(16日)開始,至29日結束。補選將填補4個立法會議席空缺,包括3個地方選區(香港島、九龍西和新界東)各1個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1個議席。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15日)表示,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21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並且在緊接提名前的3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地方選區參加補選人士須為無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功能界別補選則可接受非中國公民或擁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遞交提名,但必須是該界別的已登記選民,或與該界別有密切聯繫。

香港立法會補選將於16日起接受提名(資料圖片)

香港立法會補選將於16日起接受提名(資料圖片)

選舉事務處指,地方選區參加補選人士必須最少得到100名有關選區選民簽署同意提名,功能界別參加補選人士必須得到10名該界別的選民簽署同意提名。

選舉事務處表示,若補選中某地方選區/功能界別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人數超逾1名,便須在3月11日就該地方選區/功能界別進行投票。選舉管理委員會已就補選委任4位選舉主任,處理轄下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的候選人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

廉署籲公正選舉

香港廉政公署表示,已更新《廉潔立法會選舉資料冊》供補選候選人及其選舉代理人參考,提醒他們在進行競選活動時較常遇到的違規和舞弊陷阱;同時亦為選民編製有關《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要點的「選民須知」單張。廉署呼籲補選候選人和選民遵守法規,以維護廉潔、公正選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