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海外版:中聯辦與港府「行埋」理所當然

2018-01-17
人民日報海外版刊文,指中聯辦與港府「行埋一齊」是理所當然

人民日報海外版刊文,指中聯辦與港府「行埋一齊」是理所當然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提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中環與西環走在一起很好),引來別有用心者無端質疑。《人民日報》海外版1月17日發表題為《走在一起,為香港為國家》的署名文章,指中聯辦與港府「行埋一齊」是理所當然,批評有人誣蔑「西環插手香港內部事務」。

文章作者形容王志民的「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言論,「簡單直白,亦生動形象」,並講出「基本道理」:「代表中央政府的中聯辦與特區政府,應有高效互動、緊密合作,這是必要和有益的。」

文章指出,一些香港市民對中聯辦認識不充分,甚至產生誤解、妖魔化中聯辦,提出「西環治港」謬論,這些情況需要釐清。文章強調,因應中聯辦地位和角色,「特區政府與之『企埋一齊』並『行埋一齊』,再正常不過,屬理所當然」。

文章最後強調,「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兩地「行埋一齊」,「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走向民族復興的路上有你有我,香港的明天能不更美好嗎?」(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