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遊客勇救日本受傷老人

2018-01-19

【文匯網訊】日前在日本勇救受傷滑雪老人的中國遊客李中大18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說。「我認為,任何一個中國雪友看到一個日本老人從山崖上摔下去,都會伸出援助之手。」

新華社報道,幾天前,來自中國黑龍江的遊客李中大在日本長野縣橫手山滑雪場滑雪,一名日本女性失足滑出雪道,受傷被困在山谷,並發出呼救聲。

由於地形複雜,路過者及被困者同伴均不敢施救。情況緊急,李中大及一同滑雪的另一位中國夥伴不顧自身安危,果斷衝下山谷施救,成功幫助該女性脫離險境。但其後李中大在返回雪道時因迷路且手機無信號與同伴失聯,此後一直下落不明。

在中國外交部領保中心、中國駐日本使館的協助下,當地警方擴大搜救範圍,經過持續努力,於第二天中午成功將李中大救出,並確認其身體狀況無大礙,僅受輕微凍傷。

李中大獲救後對記者說,感謝中方和日方的積極救援。人在大自然面前有時顯得非常渺小,尤其身在險境,要掌握一定的自救技能。目前李先生已平安返回中國。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中國遊客見義勇為值得肯定和讚揚,同時也提醒在日中國公民及赴日中國遊客要注意自身安全,盡量避免不測發生。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