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名互聯網高管登福布斯香港富豪榜

2018-01-19

【文匯網訊】1月18日,《福布斯》雜誌發佈2018年香港富豪榜。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排名第9,身價較2017年增長近一倍為104億美元;騰訊二號人物,總裁劉熾平則以24億美元的總資產排名第33位,這是劉熾平首次登上香港富豪榜。互聯網企業的快速發展讓越來越多的互聯網高管出現在各大財富榜單上。

北京商報報道,在2017年香港富豪榜上,蔡崇信僅排名第12,身價為54億美元,為前30名中惟一一位來自互聯網行業的高管。在2017福布斯中國上市公司最佳CEO排行榜上,劉熾平排名第一,百度創始人兼CEO李彥宏和網易創始人兼CEO丁磊分別排名第四和第七,互聯網企業高管佔據十佳CEO榜單中的三席。

互聯網巨頭的股價和市值也不斷刷新。截至北京時間1月18日收盤,騰訊股價為447.8港元,總市值為4.25萬億港元(5437億美元),已經超過國際社交巨頭Facebook,成為僅次於蘋果、谷歌、微軟和亞馬遜的全球市值第五大公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月17日收盤,阿里巴巴股價為183.83美元,總市值為4716.77億美元。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月17日收盤,百度股價為255.49美元,總市值為887.13億美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