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冬季流感活躍度持續上升 死亡個案增至24例

2018-01-19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衞生防護部門18日公布的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香港進入冬季流感季十餘天來,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共出現44例嚴重流感個案,包括24例死亡個案。

新華社1月18日報道,特區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每周四發佈的《流感速遞》指出,本月7日至13日,即進入冬季流感季後一周內,定點普通科診所和定點私家醫生呈報的流感樣病例在每千個接診病例中所佔平均比率分別為6.6例和57.8例,均明顯高於前一周。

這一時段內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為16.73%,高於10.7%的基線水平,也高於前一周的15.13%,表明本地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檢測和分析顯示,眼下流行的主要為乙型流感病毒。

根據特區政府衞生防護中心聯同公私營醫院進行的流感監測,7日進入冬季流感季至17日,香港共出現44例嚴重流感個案,包括24例死亡個案。其中,成人嚴重個案41例,包括23例死亡個案;未成年人嚴重個案3例,包括1例死亡個案。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