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向特首建言 20建議便利港人北上

2018-01-19
香港民建聯向行政長官反映港人對在內地落實國民待遇以及惠民政策的一些訴求

香港民建聯向行政長官反映港人對在內地落實國民待遇以及惠民政策的一些訴求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等多位成員今日(19日)向特首林鄭月娥反映港人對在內地落實國民待遇以及惠民政策的一些訴求。民建聯提出的關注集中於港人在內地生活、創業、就業的便利這3個方面,具體提出了20項建議。

民建聯經過深入研究和廣泛諮詢,撰寫了《促進落實惠及港人政策建議書》,就創業、就業和生活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議,期望中央政府能落實對香港居民的國民待遇,以及其他惠民政策,以加強兩地人民的交往,以及促進區域經濟、文化及社會等各方面的融合,並提高香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感。

落實國民待遇 便利生活工作

民建聯提出的20項建議包括:給予內地身份證明、看病可享國民待遇、放寛免試招收港生計劃、鼓勵申請公務員職位、容許香港人參軍、試行香港跨境私家車無限額進入廣東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