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賢義教育基金會獎勵千餘師生

2018-01-20
李賢義長期熱心慈善公益事業,尤其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圖為李賢義表彰優秀學生。 深辦發

李賢義長期熱心慈善公益事業,尤其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圖為李賢義表彰優秀學生。 深辦發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許多港商在內地熱心參與捐資助學。港籍全國政協委員、信義集團主席李賢義捐資3800萬元於2016年設立「深圳市李賢義教育基金會」,主要對深圳龍崗的優秀教師、優秀學生實施獎勵。基金會日前舉行第二屆獎教獎學大會,表彰了共計1553名優秀學生和優秀教師。

據悉,該基金會也是李賢義繼橫崗鎮李賢義教育基金會、銀江李施紅娘教育基金會、清華之友——李賢義助學金等之後捐資設立的第七個教育基金會。早在1993年設立的橫崗鎮李賢義教育基金會,25年來累計獎勵師生達28000多人,獎教獎學金額達到3000多萬元,資助特困生2000多人。三十多年來,信義及李賢義通過七個教育基金會及其他途徑進行持續性的獎教助學。

內地投資30年 捐助學校逾30所

據瞭解,李賢義是改革開放後最早投資內地的香港愛國商人之一,是著名的工業家、慈善家。旗下「信義玻璃」「信義光能」都在所屬領域取得了驕人的業績。他長期熱心慈善公益事業,尤其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在安徽、廣西、四川、福建、廣東等地,李賢義及其家族捐資建設的希望學校超過30所。

2015年,李賢義捐資1.38億元在龍崗區布吉街道建設了賢義外國語學校,建設完成後無償移交政府。此外,還出資並主導建設了龍崗區科技城外國語學校,兩所學校均已經按照「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要求完成建設並在2015年9月正式招生開學。投資內地30多年來,李賢義累計為中國的慈善公益、文化交通、教育衞生、環保賑災、見義勇為事業捐資捐贈數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