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漫畫星光吸客260萬 畫師市民互動

2018-01-27

【文匯網訊】(記者 殷翔)政府為推廣香港璀璨的漫畫文化,2012年9月開始在九龍公園設立全球首條漫畫星光大道,竪立30座本港著名漫畫巨星的雕塑,5年來吸引逾260萬境內外遊客賞玩留影。今日香港動漫畫聯會舉辦「漫畫星光大道周年誌慶反斗嘉年華」,一眾漫畫師與市民大玩互動遊戲,並派發豐富禮品,吸引不少市民參與。

本次活動由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數碼娛樂業支援中心及油尖旺區議會共同協辦。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林惠冰、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生產力促進局資訊科技及業務流程部總經理黃家偉、康文署九龍公園經理文緻雅主持啟動禮。一批著名漫畫家李惠珍、馬星原、劉雲傑、大泥等出席活動。

林惠冰致辭時表示,漫畫星光大道2012年成立以來吸引逾260萬人次參觀,並舉行了逾600場導賞團。時至今日,漫畫星光大道已成為尖沙咀地標之一。這是創意香港推動的至優項目之一。行政長官於施政報告中宣佈斥資10億元推動香港創意產業,創意香港將全力支持本港創意產業推出更多切合市場需要的好項目。

黃玉郎:港動漫達專業水準

黃玉郎致辭時指,「今天陽光普照是個好日子,漫畫星光大道錄得260萬人次觀賞是意外之喜,證明本港動漫業的成就得到公眾認同。這次活動政府出錢我們出力,齊心協力推動動漫業發展。」他並推介這次設置的攤位遊戲很適合親子活動參與,他把18歲的兒子也帶來參加活動,笑言:「他還不知道他老爸在動漫界那麼威。不過,現在的年青人有他們自己的精彩。」黃玉郎又提及和同事與中央電視台合作製作的動漫,現在收視率已升至第一名,每天全國有幾千萬小朋友看香港動漫家們的作品,證明香港動漫業達專業水準。

漫畫家為市民繪「家族速寫」

今日的嘉年華活動,安排漫畫家們參與攤位遊戲及互動工作坊,包括為一家大小市民繪製「家族漫畫人像速寫」,指導參加者用繪畫漫畫專用的畫稿及鋼筆,即場發揮創意的「鋼筆漫畫大測試」,讓參加者抽取一張標有漫畫人物或物品的遊戲卡,於指定時間內在指定圖畫中找出標示物的「眾裡尋他」,及「漫畫封面照相館」、「反斗畫填色」等。當中「家族漫畫人像速寫」最受市民歡迎,吸引不少人排隊輪候。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