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滇產年宵花或供香港市場

2018-01-27

【文匯網訊】(記者 丁樹勇 昆明報道)香港的年花基本全靠輸入,部分產自雲南的年花主要是經廣州、深圳進貨,再運抵香港花市銷售。據昆明斗南花卉市場專營大花蕙蘭的興蘭園老闆徐興美表示,深受港人喜愛的大花蕙蘭,品質最好的去年批發價格每盆120元至130元,今年已達每盆150元至160元,銷情仍看俏。

雲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場,向有中國花卉市場的「風向標」和花卉價格的「晴雨表」之稱。記者到訪場內被稱為「盆景園」的盆花苗木種植批發基地,隨處可見大花蕙蘭、蝴蝶蘭、水仙、紅掌、紅運當頭等年宵花擺滿大小花店,店內員工裝箱打包忙得不亦樂乎,更不時被前來店內看花、詢價的顧客打斷。

號稱專營大花蕙蘭的興蘭園老闆徐興美告訴記者,該店經營的高品質貨品,大都銷往廣州、深圳等地,不排除有香港花商由廣州、深圳進貨,再運抵香港花市銷售。她說,盆花一般通過物流或快遞將貨品發往廣州、深圳,通常3天內可運抵。品質最好的去年批發價格每盆120元至130元,今年已達每盆150元至160元。

子蘭園營業小姐說,該店經營的數十品種的年宵花中,大花蕙蘭、蝴蝶蘭、水仙等是比較受歡迎的品種。而今年的年宵花價格較去年普遍有所上漲,其原因是前段時間產地曾遭遇霜凍,所幸霜凍時間不長,對年宵花產量、品質影響並不大。

同一市場荷艷花卉店老闆袁荷艷也說,雖然今年遭遇霜凍的時間並不長,對產量、品質影響有限,但畢竟有影響。反映到價格上,便是大多品種年宵花,每盆有10元左右的上漲,一些品種漲幅更達到30%。

至於臨近春節,年宵花價格是否還會上漲,不同的花商有不同的看法,但他們大都認為,在目前價格基礎上,不會再有較大漲幅。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