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接種流感疫苗人數激增 官方緊急增購4萬支

2018-01-29
氣溫驟降,澳門鏡湖醫院求診者激增 (來源:澳門日報)

氣溫驟降,澳門鏡湖醫院求診者激增 (來源:澳門日報)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澳門接種疫苗人數激增,流感疫苗僅剩下約5000支,為此澳門衛生局已緊急增購4萬支疫苗,以應對市民接種需要。

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澳門自23日進入流感高峰期後,季節性流感形勢有緩和跡象。但由於25日1名4歲女童因病情加重搶救無效病逝後,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呈現井噴式增長。

李展潤介紹,衛生局去年共購入12萬支季節性流感疫苗,按照與供應商的協議有增購機制。目前澳門季節性流感疫苗剩下約5千支,增購的4萬支疫苗將於未來兩天陸續運抵澳門。

李展潤強調,衛生局已做好應對流感疫情的各項準備工作,儲備了可供18萬人使用的抗病毒藥物。

澳門鏡湖醫院院長馬學章也表示,近日到該院自費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激增,醫院的流感疫苗供應緊張。院方已增購 300支流感疫苗,預計本周內送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