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首相偕最大規模代表團訪華 幾乎搬空英國

2018-01-30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綜合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內地譯:特雷莎·梅)將於1月31日起展開對中國的三天訪問。隨同文翠珊訪華的,還將有一個龐大的商務代表團。

英國《電訊報》29日稱,文翠珊此次訪問將進一步提升中英的商業合作,兩國將簽署一系列協議。

另據《歐洲時報》報道,在脫歐的大背景下,英國正積極尋求與世界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開展更廣泛的合作。

英國媒體天空新聞26日還報道了隨同文翠珊訪華的「豪華」商業團陣容,覆蓋金融、貿易、醫藥、教育、通訊、交通等眾多行業。報道稱,40多家公司、大學和行業協會代表跟著文翠珊一起訪問中國,其中包括匯豐銀行、英國石油公司、渣打銀行、阿斯頓·馬丁、阿斯利康製藥公司、海事衛星inmarsat和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企業和高校。

天空新聞稱,這將是文翠珊擔任首相以來規模最大的出訪代表團。

《歐洲時報》甚至稱,如此大規模的商業團,「快要把整個英國搬來了」。

另據新華社報道,英國媒體認為,從行程安排上看,意味著金融與教育合作可能成為這次訪華的亮點。

藍籌上市公司

隨同文翠珊訪華的英國大公司包括世界最大私營石油公司之一BP(英國石油)、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之一的匯豐銀行(HSBC)、衛星服務運營商英國海事衛星(inmarsat)、有百年歷史的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負責肥料等科研和開發的天狼星礦業(Sirius Minerals)、全球領先的製藥公司阿斯利康公司(Astra Zeneca)。

除此以外,還有英國的標準人壽安本集團(Standard Life Aberdeen)、倫敦證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等等。

汽車行業

除了以上的金融科技醫藥類,文翠珊還會帶著Tevva Motors的負責人。Tevva Motors是一家總部位於倫敦的新能源高科技創業公司,致力於電動汽車的能源優化。

此外,汽車行業的阿斯頓·馬丁、HORIBA MIRA、捷豹路虎,邁凱輪(McLaren)‎和諾頓摩托車(Norton Motorcycles)也都會有代表跟著文翠珊一起訪華。

教育行業

教育領域也是此次文翠珊訪華的一項核心內容,她到訪的北京、上海以及武漢擁有中國眾多的著名高校。

此外,隨團訪華的包括英國教育供應商聯會(BESA)、英國技能合作組織,曼切斯特大學、前身是英國大學校長委員會(CVCP)的英國大學團Universities UK,還有連鎖幼兒園Busy Bees、劍橋科技園等。

私營企業

私營公司包括金絲雀碼頭集團(Canary Wharf Group)、技術集團Blippar、製造商Far-UK、兒童食品生產商Kiddylicious、醫療診斷提供商Medopad、能源和廢物管理公司NPL集團、生物科學公司Stream Bio。

其他

其他團體還包括眾多的半官方機構和協會,包括英國醫藥與保健產品監管機構、英國工業聯合會(CBI)、英國董事學會(IOD)、蘇格蘭威士忌協會、農業和園藝發展委員會、英中貿易協會(CBBC)、英國農業與園藝發展局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