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孫文學校推「重建中華史觀」公投

2018-01-31
台灣深藍團體「孫文學校」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重建中華史觀」公投(「孫文學校」Facebook)

台灣深藍團體「孫文學校」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動「重建中華史觀」公投(「孫文學校」Facebook)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深藍團體「孫文學校」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第5個公投——「重建中華史觀」公投,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在會中指出,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所以台灣史就是中國史,問題是蔡英文的台灣價值就是「去中國化」,完全背離中華文化。

據中新社報道,「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指出,過去20多年來,「去中國化」一直是「台獨」分離主義者的核心目標。他們為了滿足狹隘的意識形態,不惜以摧毀下一代的國家和民族認同為代價。因此希望透過「重建中華史觀公投」,確保下一代不會忘了自已的國史。

面對年底台灣將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孫文學校繼日前已宣布將推動「反背信年金公投」、 「反促轉條例公投」與「重建文化倫理公投」、以及「『總統府』改為台灣抗日英烈紀念館」等4個公投項目之後,31日再推出第5個「重建中華史觀公投」。

張亞中說,古有「欲亡其國,先滅其史」的告誡,當人民對於自己的過去沒有共同認同時,這個國家民族就像一個瓷器,掉在地面,自然就碎了。因此,他希望透過公投,要求當局重新修訂課綱,以符合「憲法」的中華史觀脈絡,確保下一代不會忘了自已的國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