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勁爆!73歲呂秀蓮要參選台北市長

2018-02-01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現年73歲的呂秀蓮今天(1日)忽然拋出震撼彈,表態有意角逐下一任台北市長,並透露已經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態,正在等待對方回應。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呂秀蓮今天在一場公開活動中被問及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時表示審慎評估中,沒有最後決定,在媒體追問後她又表示:「兩個多月前就已經和蔡英文表態了」,「當然主席要權衡各方面,我非常耐心在等待」。

 她指出,4年前就已經有這個願望,但上次民進黨全力支持柯文哲,但這次黨從上到下、從南到北,很少人會想再讓柯文哲,所以她「當仁不讓、義不容辭」,以自己的資歷,如果為台北市民服務,會快速讓台北市變得很精彩。

 民進黨內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多次強調會選到底,蔡英文在尾牙晚宴上也對姚說出「我如果偏心,一定偏著你」的言論。呂秀蓮坦言還沒找姚文智談,不過她相信大家都是黨內同志,兩人關係也很好,會好好溝通協調。

 呂秀蓮生於1944年6月,曾在2000年至2008年擔任陳水扁副手,也曾擔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桃園縣長等職。此外,呂秀蓮在2008年、2012年參加民進黨內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