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 | 外交部記者會現「火藥味」 華春瑩懟日記者:來者不善

2018-02-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在2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再有記者就FCCC(外國駐華記者俱樂部)一份所謂的報告大作文章,引得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霸氣回應。

日本《產經新聞》記者提問說,「1月30日對外國記者協會報告的表態時,你曾說希望贊同報告的記者舉手,但是當時我們的記者並沒有出席,現在我表示對報告的同意,因為我們親身經歷過報告中所說的一些情況,我們衷心希望中方改善相關情況,這是我們對這一問題的立場。」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自己的介紹說,他們是一個非政府組織,吸收在北京的境外記者為會員,宗旨主要是保護在京境外記者的權益並提供相關的服務。最近FCCC多次曝光在聚光燈下。上個月《洛杉磯時報》北京記者站站長、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原主席喬納森·凱曼陷入了一樁爭議:他被爆料在北京曾對一名女性進行了「不當性行為」。隨後他辭去了主席一職。

華春瑩今天回應說,「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天天來記者會,至少前幾天你沒來,今天聽你這幾個問題,你是來者不善。駐華的外國記者有600餘名,不知道屬於FCCC的到底有多少個,毫無疑問你是它的成員,我沒有異議。但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其他的媒體沒有遇到你這樣的問題,600多名外國記者中,為什麼只有《產經新聞》記者會有這樣的感覺,你覺得《產經新聞》自己的一些做法是不是值得反思呢?」

她反問道,我覺得遇到了問題的時候,你看到絕大多數的媒體在中國很順利地進行他們的生活,開展他們的採訪,為什麼唯獨你們覺得有問題呢?我覺得這個是需要自己做出深刻反思的。

華春瑩說,對於我們來說,所有的外國駐華記者在中國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希望通過他們的筆和鏡頭展示真實的、立體的、全面的中國。我們希望外國記者成為世界和中國之間的一個橋樑,能夠幫助中國和世界加強溝通,增進相互瞭解和合作,我們歡迎和支持所有的外國駐華媒體為此發揮積極的作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