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平保旗下三家科技公司獲軟銀等投資者入股

2018-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平保2日宣佈旗下三家科技公司平安好醫生、平安醫保科技和金融壹賬通於近日分別順利完成定向私募融資。平安好醫生此次為Pre IPO融資,融資金額為4億美元。目前,平安好醫生已向港交所遞交了A1申請表格。平安醫保科技完成首次融資11.5億美元。金融壹賬通完成首次融資6.5億美元。

平安好醫生是全球醫療健康互聯網第一大入口,平安醫保科技是中國最大的科技驅動管理式醫療平台,金融壹賬通是中國唯一一家一站式全方位金融科技賦能方案提供商,三個項目的融資都獲得了投資者的踴躍參與,以軟銀願景基金、IDG、SBI集團等境外投資者為主,體現了國際資本市場對平安的科技創新,及旗下科技業務的模式、增長潛力和價值的充分認可。

對於此次投資,負責本次融資項目的軟銀願景基金負責人松井健太郎(Kentaro Matsui)表示,中國是全球經濟最有活力的新興經濟體,擁有全球最大的醫療健康市場,公司看好這一領域的巨大發展潛力。作為中國領先的企業之一,中國平安是新興醫療科技領域的引領者。對於平安好醫生和平安醫保科技的投資,他們感到非常榮幸,也期望支持這幾家創新型科技公司快速發展。

平保表示,此次融資體現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平安科技轉型戰略的充分認同,融資的完成將進一步充實公司科技業務發展的資金實力,完善公司治理結構,抓住有利的市場機會,加速發展。中國醫療科技和金融科技正在蓬勃發展,潛在市場規模巨大,公司將持續推進「金融+科技」雙驅動戰略,通過我們核心主營業務科技能力的提升及完善金融、醫療生態圈,高效、精準地滿足客戶全方位的金融生活服務需求,致力成為世界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