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一帶一路」論壇為香港與內地合作打造新平台

2018-02-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3日)在北京出席「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開幕式後見記者時表示,此次論壇反應熱烈,可為香港與內地合作打造新平台。他透露,特區政府年內有多項有關「一帶一路」的大型活動,包括舉辦第3屆「一帶一路」研討會等。

邱騰華表示特區政府年內仍有多項工作推廣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角色 (中新社資料圖片)

邱騰華表示特區政府年內仍有多項工作推廣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角色 (中新社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論壇主旨演講中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出4點希望,邱騰華認為香港要充分了解國家所需,才能發揮香港所長。有關發揮創新意識,邱騰華表示除了現有、新興產業,體制上都可以創新,例如此次對接式研討會,由香港主動提出與中央部委、國有企業面對面,互相認識了解。他表示,香港亦應參與弘揚絲路精神,促進民心相通,推進合作。

邱騰華提到,特區政府未來繼續有幾項有關「一帶一路」的大型活動,包括將於6月底舉辦、面向國際的第3屆「一帶一路」研討會,12月底舉行以「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為雙主題的旅遊合作論壇。特區政府稍後亦將帶團出訪「一帶一路」參與國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