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太只能繼續「失望」

2018-02-06

【文匯網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日前赴美,在紐約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指中央正「重寫」基本法,收緊香港的自治程度,呼籲國際社會發聲及「懲罰中國」,雲雲。

近日,十二名美國國會議員聯署提名黃之鋒等三人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今又有陳太獲「人權獎」,看來,不是西方和平、人權之類獎項要「大減價」促銷,就是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反共勢力正加緊對中國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的干涉。

十九大之後的中國,政局穩定、經濟向好,西方反華反共勢力找不到機會再製造「劉曉波」,就隨手撿個黃之鋒「頂檔」;至於陳太,在西方政客眼中仍是在港對抗中央的「頭號」人物,給個「人權獎」,也可振奮一下「士氣」,但今天搞亂香港的激進「本土」和「港獨」分子對這位老太已不太「感冒」,這個「人權獎」可能是個「蝕本貨」,不會有什麼政治「效益」。

眼前的陳太,大概也是「不甘寂寞」,否則,以其歷練和程度,應該不至於在訪問中說出如此無知幼稚的說話,貽笑大方。

陳太在訪問中說,香港已變成北京的「眼中釘」,基本人權價值如司法制度、出版自由、學術自由等受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諾被「嚴重侵蝕」。陳太要求美國向中國政府施壓,並坦言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失望。

看來,陳太認為,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在九七回歸時是不存在的,只是現在要「收緊」高度自治才提出來,那麼,只能說,她對「一國兩制」的認識還停留在二十年前,包括她當年提出的「香港離中國越遠越好」,以及要求美國佬向中國施壓。

香港並非中央的「眼中釘」,只是陳太和反對派把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看成是「眼中釘」而已,必欲去之而後快,可惜這一點美國主子是幫不上忙的,陳太只能繼續「失望」下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