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秦始皇和兵馬俑》展明日英國開幕 預售12萬張門票破記錄

2018-02-07
《秦始皇和兵馬俑》展在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召開新聞發佈會。

《秦始皇和兵馬俑》展在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召開新聞發佈會。

中英雙方記者團提前參觀本次展覽。

中英雙方記者團提前參觀本次展覽。

【文匯網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從陝西省文物局獲悉,由中國陝西省文物局與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共同舉辦的《秦始皇和兵馬俑》展覽,將於2月8日在英國利物浦正式開幕,2月9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據悉,截至目前該展覽已預售門票近12萬張,創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特展的預售票記錄。

參展展品共125件(組)

在2月6日英國當地時間上午11:00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展覽部主任菲歐娜·菲莉珀特表示,為了舉辦此次展覽,中英雙方精心籌劃準備了三年,目前全部展品已上陳就位。展覽的參展展品共125件(組),其中120件(組)為文物展品,5件(組)為輔助展品,其中一級品24件(組),占文物展品總數的20%。分別來自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陝西曆史博物館、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咸陽博物館、鳳翔縣博物館等陝西13家文博單位。此次展覽計劃持續至10月28日。

秦兵馬俑坑發現於1974年,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二十世紀考古史上的偉大發現之一」。三個兵馬俑坑成品字形排列,總面積2萬多平方米,坑內放置與真人真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馬7000餘件,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秦兵馬俑曾先後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多個城市展出,海外觀眾超過2000萬人次。秦兵馬俑每到一處就引起當地轟動,已成為增進國際間政治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匈牙利文物展覽首次赴陝展出

記者同時從陝西省文物局獲悉,30年前,「中國秦代兵馬俑展覽」亦曾赴匈牙利布達佩斯展出,並引起轟動。30年後,由匈牙利國家博物館與陝西曆史博物館合作舉辦的「茜茜公主與匈牙利——17∼19世紀匈牙利貴族生活」展,即將於近日在陝西展出。據悉,這也是陝西第一次引進匈牙利文物展覽,將為陝西觀眾瞭解匈牙利歷史文化和增進中匈兩國友好交流起到積極作用。

據瞭解,為增進與中東歐尤其是匈牙利在文化遺產保護領域的交流,陝西省還將與匈牙利在博物館展覽交流、專業人才培養和考古科研等方面展開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