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蓮慈濟醫院:接收6大陸傷者 1重傷1命危

2018-02-07
有民眾在倒塌的建物旁,合十為罹難者誦經(台灣「中央社」)

有民眾在倒塌的建物旁,合十為罹難者誦經(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 今日(7日)下午,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花蓮慈濟醫院共接收了6位來自大陸的傷者,其中4人輕傷,另有一位來自北京的陸客因左足撕裂傷和肌肉肌腱斷裂,正住院接受治療。最為嚴重的是來自福建廈門的余姓女遊客,在送至醫院時已經失去生命意識,經醫院搶救恢復心跳,但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1女遊客瀕臨腦死亡 丈夫赴台

據人民日報報道,院長林欣榮表示,余姓女遊客狀況不樂觀,目前處於瀕臨腦死亡狀態,將視未來24小時的康復狀況決定是否認定為腦死亡。院方表示,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搶救。

據了解,余姓女遊客今年40歲,日前帶著11歲的兒子與友人一起到花蓮自由行。地震發生後,因受重物擠壓長期窒息致大腦嚴重受損。其子在地震中僅受輕傷,目前正由友人照看,其丈夫正緊急辦理赴台手續。

海基會:將派員陪同傷者丈夫

海基會通報指,女子丈夫顏姓男子下午經由「小三通」抵達金門後,先搭乘飛機前往台北松山機場,預計再轉搭另一航班自松山前往花蓮。海基會將派員於松山機場接機後,陪同家屬前往花蓮,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截至下午5時,據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數據,地震已造成6人死亡、256人受傷、88人失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