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酸「祖母綠」「媽祖出巡」呂秀蓮:我老當益壯

2018-02-06
呂秀蓮以73歲「高齡」布參選台北市長,被網友譏笑是「祖母綠」、「媽祖出巡」。(台灣「中央社」)

呂秀蓮以73歲「高齡」布參選台北市長,被網友譏笑是「祖母綠」、「媽祖出巡」。(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選情投下震撼彈。與59歲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52歲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等競爭對手相比,有網友質疑呂秀蓮已73歲,甚至譏笑她是「祖母綠」、「媽祖出巡」。對此,呂秀蓮卻不以為意,她很有自信地說自己經得起檢驗。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呂秀蓮6日透露,將把競選總部設在西區,誓言翻轉西區;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有一天就改口叫我市長好了。」

 呂秀蓮不認為年齡是面對其他競爭對手的劣勢,反而自認為是智慧與經驗的象徵。2013年時,呂秀蓮曾宣布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當時她表示,「重點不在年齡,現在人口已經逐漸高齡化,如果年齡代表智慧、經驗,這是台灣的寶貝。」

   其時,台灣「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上開玩笑說,如果呂秀蓮果真出線對決前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這場選舉將是「祖母綠對上胖達人」。對此,呂秀蓮反而不以為意,她回應說,「祖母綠很珍貴,是寶貝喔,謝謝這樣的稱呼。」

 對於這次要參選,被酸「媽祖出巡」,呂秀蓮說,沒關係,出馬就是要顛覆。「台灣退休年齡太低了」,「我透過我老當益壯(參選),如果我不行半路就被淘汰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