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海警船時隔16日赴釣魚島巡航

2018-02-08

【文匯網訊】7日晚,4艘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海域外側毗連區航行。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無理警告中國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謂的「領海」,並持續監視。

海外網2月8日報道,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透露,7日晚8點左右,4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進入在釣魚島黃尾嶼外側毗連區海域。

日方還稱,4艘中國海警船於8日上午9點左右,從釣魚島西北約33公里處海域往西北偏北約35公里處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無理警告中國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謂的「領海」,並持續監視。

據了解,中國海警船上次在釣魚島海域外側毗連區巡航是在1月21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就釣魚島問題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政府公務船在有關海域的巡航執法正當合法。中國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今後將繼續開展有關巡航執法活動。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