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華裔姐弟遇害案開庭審理 30年前曾轟動一時

2018-02-0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018年2月7日,澳大利亞紐省高院開始聆訊30年前轟動一時的謀殺案。此案中,華裔醫生蔡米高(Michael Chye)和富婆姐姐麗塔卡里奧(Rita Caleo)在悉尼東區先後遭遇謀殺,檢控官指控受害華裔富婆的前夫,為謀財而指使他人,殺害了自己的前妻和前妻的弟弟。

據中國新聞網2月8日援引澳大利亞《星島日報》報道,犯罪嫌疑人為悉尼餐館老闆馬克卡里奧(Mark Caleo),他被指控,在前妻未把他列為遺囑的受益人後,聘請殺手亞夫(Alani Afu)於1990年8月在雙灣(Double Bay)的複式洋房內,殺害了38歲的華裔前妻。

馬克卡里奧還被指控主使謀殺蔡米高。1989年10月,這位36歲的富裕華裔醫生開車返回Woollahra區的房屋時,在車庫內遭開槍射殺。

當地時間2018年2月7日,卡里奧和亞夫到紐省高院,接受了指控他們謀殺罪的聆訊,預計聆訊將花費8周的時間。

檢控官甘凝(Margaret Cunneen)在開庭後,向陪審團簡述案情時說,蔡醫生曾威脅卡里奧,要針對數百萬澳元的房地產糾紛起訴他。這位紐省的「明星」女檢控官說:「在每一重關係(指與前妻和前妻之弟)中,財務糾葛都有可能不利於被告。」她做出結論:「被告安排了這兩宗謀殺。」

卡里奧與一位葉姓華裔女子Janice Yap發生婚外情,導致他與前妻關係破裂。弟弟遇害後,姐姐曾發誓要揪出兇手,並懸賞5萬澳元。她遇害前曾對朋友表示,為自己的生命安全感到擔心。

2017年,在地方法庭對卡里奧被控謀殺前妻和前妻弟弟一案進行初級偵訊期間,卡里奧的日裔前妻岡本優子(Yuko Okamoto)作證說,卡里奧曾告訴她,他要付5萬澳元請殺手去謀殺蔡米高,因為蔡米高威脅要殺掉他的幾個孩子。

遇害華裔姐弟是馬來西亞華人,父親曾擔任馬來西亞高級警官。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