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半島對話談判大門總有重新開啟的一天

2018-02-08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8年2月8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與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舉行中國-非盟第七次戰略對話後共同會見記者。王毅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回答記者提問。

王毅表示,最近,半島南北雙方圍繞平昌冬奧會展開一系列積極互動,中國作為半島最大鄰國對此予以支持。

王毅強調,化解半島僵局,打破惡性循環,對話談判是唯一出路,南北雙方為此共同邁出第一步十分及時,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南北雙方繼續保持當前來之不易的互動,以此為起點,一步步推開半島對話談判的大門。當然,要實現這個目標,僅靠南北雙方還是不夠的,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不能有人在推門,有人卻在關門。中方希望各方都能在繼續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的同時,先暫停一切相互刺激、激化矛盾的舉動,盡可能維持半島局勢的相對穩定,共同為對話談判營造氣氛,積累條件。我們希望把冬奧會期間的對話延續到日常不間斷的對話,把朝韓之間的互動擴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間的互動,把南北改善關係的努力拓展到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事在人為,只要大家齊心協力,相向而行,半島對話談判之門肯定會有被重新開啟的那一天。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