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關僭建 反對派志在「倒鄭」

2018-02-09

【文匯網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物業僭建問題已擾攘一段日子,目前事態已進入「清拆」階段,鄭司長已聘請專業人士拆除名下物業的僭建物及還原。

事態至此,應已可告一段落。問題的發生,不就是司長物業有僭建,那麼,拆除僭建,並為自己的疏忽大意公開向市民致歉,問題不就「結」了嗎?

但眼前事實,反對派卻非要「置人於死地不可」,反對派議員莫乃光,昨天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要「傳召」鄭若驊到會回答問題,質詢其「是否仍適合擔任律政司司長。」

與此同時,反對派本星期日發起示威遊行,以中環律政中心為終點,要求鄭若驊「下台」。

眼前,反對派已經「戾橫折曲」、轉移焦點,根本不問事實、不問僭建、不問拆除,總之就是要鄭若驊辭職、要鄭若驊下台,這個律政司司長不許當下去。

而「司馬昭之心」的背後,一是林太特首、二是中央。鄭若驊是林太提名、中央任命的,只要搞掉鄭若驊,就是林太用人不善、中央任命不當,拆的是特首、中央和「一國兩制」的台。

對此,反對派已經明言,未來他們要「全力捍衛」特區司法這最後一道「防線」。也就是說,特區政府按照國家憲制和基本法依法治港,而反對派則要力抗中央管治權、鼓吹「全面自治」,這就是未來特區政治鬥爭的焦點。

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一個由林太提名、中央任命的律政司司長,一個能夠依法履行律政司職責,維護國家憲制、基本法和特區法治的律政司司長,又豈會不成為反對派的眼中釘、肉中刺,必欲去之而後快?

事實就是如此,在反對派眼中,鄭若驊根本「罪」不在僭建,而是由於她會「聽命」於中央,不利反對派「以法亂港」。如此而已,豈有他哉!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