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9刀殘殺華裔女大學生 加拿大死囚越獄脫逃

2018-02-09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2月8日,加拿大警方發佈通緝令,稱一名死囚犯越獄,目的不明,行蹤不明。正是這名死囚犯20年前在汽車旅館19刀殘忍殺害了22歲華裔女大學生安吉拉(Angela Tong)。

綜合加拿大多家華媒報道,兇手巴克登(Steven Bugden)現年45歲,目前被關押在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多切斯特監獄(Dorchester Penitentiary)一個安全警衛級別最低的單元。本週三(2月7日)晚10時左右,獄警發現巴克登不見了,據悉最後一次點名時間是當天下午4時。

監獄官埃米爾(Emile Belliveau)稱,巴克登的失蹤更像是「越獄」,因為關押他的單元與當地社區並沒有絕對分隔,這裡是囚犯們重回社會的最後一步。巴克登之所以被關押在這裡,是因為獄方經過評估,認為他對公眾的威脅很小。

加拿大聯邦懲教部對該事件非常重視,事發後立即通知了皇家騎警,並對巴克登發出通緝令。騎警已經帶警犬搜索了監獄和周圍地區,目前沒有任何收穫。騎警表示:「我們現在正在擴大搜索範圍,因為如果他是被一輛車接走的,那麼他很有可能已經離開很遠了。」警方稱,巴克登身高183cm,重約85公斤,膚色偏白,藍眼睛,金髮。警方呼籲公眾協助搜索,發現目標立即報警,但千萬不要接近他。

據報道,巴克登所在的多切斯特監獄兩年前也曾發生過犯人越獄的事件。2016年2月,29歲的囚犯傑弗裡(Jeffrey MacLean)逃出監獄,還在商場搶劫了一部車。不過,警方經過連夜追捕,很快將他抓獲回案。

20年前,22歲華裔女大學生安吉拉就讀於加拿大知名學府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在一家汽車旅館慘遭巴克登19刀刺死,並被藏屍於雪堆。慘案公之於眾後,引發了社會極大的震驚與憤怒。法官在庭上稱,受害者是一位「天使」,判處兇手終生監禁,15年不得假釋。

據報道,巴克登早年與安吉拉在渥太華附近的小鎮坎納塔(Kanata)一同長大,並對安吉拉產生迷戀。1997年冬天,巴克登設法將安吉拉約到一間汽車旅店,打算向她表白。安吉拉表示拒絕後試圖離開,巴克登痛下殺手,從後向安吉拉的背部和頭部連刺了19刀,之後將屍體塞入一個旅行袋,扔進了雪堆中。

巴克登在兩年後的1999年,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之後的十年,巴克登一直在監獄服刑。他再一次出現在新聞報道中是在2009年,巴克登被關押在安省京士頓監獄。他稱自己在健身時因為器材出問題,導致身體器官長期痛疼,為此起訴加拿大聯邦政府,要求賠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