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網信辦:堅決擁護中央對魯煒開除黨籍公職決定

2018-02-14

【文匯網訊】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魯煒嚴重違紀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關國家機關依法處理的消息在2月13日晚公布後,中央網信辦即召開室務(擴大)會,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決定精神。會議一致認為,黨中央及時發現並徹底查處魯煒嚴重違紀問題,將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有關國家機關依法處理,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管黨治黨一刻不停歇的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反腐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在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一致表示,完全贊同、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

會議指出,魯煒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群眾紀律,違反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以權謀色、毫無廉恥,涉嫌受賄犯罪。理想信念缺失,毫無黨性原則,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是典型的「兩面人」,是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知止,問題嚴重集中,群眾反映強烈,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典型,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魯煒曾經擔任中央網信辦的主要負責人,他對網信系統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嚴重污染了中央網信辦的政治生態,嚴重破壞了中央網信辦的制度、規範和風氣,嚴重敗壞了中央網信辦和網信幹部隊伍的形象,嚴重危害了黨的網信事業的健康發展。中央對其進行徹底查處,徹底揭開了其「兩面人」的真實面目,剜去了黨的肌體上的一顆毒瘤惡瘡,為網信事業的健康發展清除了一個重大政治隱患。

會議強調,全辦上下必須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保持頭腦始終清醒,堅定政治立場,明辨大是大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中央紀委的決定上來,堅決全面徹底與魯煒劃清界限,肅清流毒,徹底清除魯煒對網信事業造成的惡劣影響,深刻汲取教訓,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切實加強網信系統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實現網信辦工作再出發、推動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邁上新台階的目標任務。

(來源:中國網信辦)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