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註冊志願者超7643萬人 累計服務逾13.7億小時

2018-02-14
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中新網)

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截至2017年,中國各地開發了逾31萬個社會工作專業崗位,成立志願服務團隊近56.8萬個,註冊志願者超過7643萬人。

日前,民政部辦公廳發佈「關於2017年度社會工作和志願服務法規政策規劃落實情況的通報」。該通報稱:截至目前,全國30個省(區、市)出台並落實了加強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或專項規劃,覆蓋中央和地方的社會工作發展綜合性政策與規劃體系進一步完善。同時,?各地圍繞推進志願服務法治化、發展志願服務組織、實施志願服務記錄製度、推進志願服務信息化建設、深化志願服務實踐,不斷完善相關政策制度。

截至2017年,中國各地共開發了超過31萬個社會工作專業崗位,設置了36485個社會工作服務站,成立了7511家民辦社會工作服務機構和750家社會工作行業協會。

截至2017年,中國各地登記的名稱中含有「志願」或「義工」字樣的志願服務組織逾萬家,成立志願服務團隊近56.8萬個,建立志願服務站點超過9萬個。在全國志願服務信息系統中註冊的志願者超過7643萬人,各地累計志願服務時間逾13.7億小時。

民政部辦公廳提供的「2017年志願者註冊情況表」顯示,擁有逾千萬註冊志願者的河南省在各省(區、市)中排名註冊志願者人數的首位,浙江、廣東分別位居第二、第三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